膽結石患者的飲食禁忌

隨著膽結石患者的日益增多,膽結石患者的飲食也逐被人重視起來,那麼膽結石患者,又有哪些飲食禁忌呢!膽結石患者不該吃什麼。

1、膽結石不能吃高膽固醇的東西,比如:雞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

2、膽結石患者對脂肪的攝入也要適當限制,不能吃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的食物。

3、不能吃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4、日常的飲食口味要儘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5、不能吃辣椒、芥菜等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忌咖啡、咖哩、濃茶,煙、酒等,同時膽結石患者切記不能暴飲暴食。

膽結石患者除注意以上禁忌外,還應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減少膽固醇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