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胰腺癌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腫瘤中醫專家指出:中醫治療胰腺癌主要指IV期的胰腺癌病人,基本無手術機會,西醫主要採取放化療綜合治療,然而5年生存率大有不同。所以中醫治療胰腺癌的存活時間不能一概而論,涉及到很多因素。

胰腺癌中醫治療效果

一般來講,胰腺癌中醫治療基本上失去了手術的機會,放化療以及對症治療是西醫常用的治療手段。中醫治療胰腺癌患者過度治療,其危害是顯而易見的。

如有的中醫治療胰腺癌患者,胰腺癌已經多處轉移擴散,無法進行根治性手術,如果沒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則手術有害無益。

有的患者反覆化療,造成白細胞減少,身體虛弱,此時再化療只會增加痛苦、加速死亡,有的患者過度放療後引起的放療後遺症,往往比胰腺癌本身還要痛苦和難治。

對症治療中的西藥其毒副作用和依賴性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另外,常規的各種生物免疫治療,由於沒有打破瘤體周圍的免疫抑制,輸入的免疫細胞不僅無法進入瘤體,且大部分被腫瘤分泌的免疫因子破壞而失活,其療效甚微易感染。

晚期胰腺癌中醫治療提高生活質量

中醫治療胰腺癌患者,其證候表現以虛為主,即氣、血、陰、陽虧損,並與脾虛密切相關,進而導致溼、瘀、毒等病理產物的出現。透過規範的五行高能聚焦消瘤療法,側重健脾益氣,益胃生津等,可以起到調節氣、血、陰、陽不足的作用。讓胰腺癌患者保持正常的食慾,增強患者的體質,維持患者的正常體力,有效緩解和穩定胰腺癌病灶和轉移病灶,對胰腺癌中醫治療的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降低併發症的出現,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充分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