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腿為什麼會導致胰腺癌

專家已有確切證據證明,食用加工肉製品與患癌有密切聯絡。當人們面對燻肉、火腿或香腸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一點兒也不吃。因為加工肉製品由醃、燻、曬、烤或新增化學防腐劑等方式製成,包括火腿、燻肉、香腸、熱狗等。在肉製品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幾種致癌物質,其中包括亞硝基化合物。

吃非香腸的肉類或乳製品會怎樣是否會得胰腺癌呢

吃禽肉、乳製品與蛋類就不存在患胰腺癌的危險。吃魚雖然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卻無助於降低患胰腺癌的風險。研究人員透過檢驗油脂攝取與胰腺癌間的關係證明,加工肉類與紅肉中的油脂含量高,可能是增加患胰腺癌風險的主要原因。此外,加工與烹煮肉類時所發生的化學反應,也可能產生致癌物質。建議人們平時要多吃魚與雞、鴨等禽肉,並用煮、蒸等安全的方式來烹調肉類食品,這樣會有助於預防癌症。

那麼香腸吃多了會怎麼樣會得胰腺癌

國內最近一個大型癌症會議上發表的研究證實,吃太多熱狗、香腸與其他加工過的肉類食品,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研究人員對約20萬名男女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研究,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吃熱狗與香腸等加工肉類超過50克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胰腺癌的機率高2/3。每天吃50克以上豬肉、牛肉等紅肉的人,得胰腺癌的風險也會增加50%。胰腺癌是死亡率很高的惡性腫瘤之一。而且這個結果已經扣除了抽菸、胰腺癌家族史等因素的影響。

怎麼吃預防胰腺癌,研究人員透過檢驗油脂攝取與胰腺癌間的關係證明,加工肉類與紅肉中的油脂含量高,可能是增加患胰腺癌風險的主要原因。此外,加工與烹煮肉類時所發生的化學反應,也可能產生致癌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