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上容易長青春痘怎麼辦

青少年身體強壯,新陳代謝也快,很多年輕人都出現臉上長青春痘的情況。隨著時間越久有些人的青春痘情況較為嚴重,甚至眉毛上也長了,這樣愛美的年輕人十分苦惱。

首先讓我們瞭解,長得痘痘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青春痘”,在臨床醫學上稱之為“痤瘡”。而出現痘痘主要的原因是:皮脂腺管過度角化,皮脂分泌增加,細菌作用,食物過敏等因素。像眉毛、鼻子、腦門、頭皮、後背等處都會長痘痘,而且孩子們也不要擔心,只要你在生活中慢慢調理,眉毛上的青春痘會慢慢消退直到消失的。

那下面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在生活中饞嘴的青春期孩子們應該怎樣在飲食方面注意不要讓青春痘再次光臨我們:

1、一般青春痘患者的排便並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可以吃些芹菜,如常法炒菜,或者水煮,每日3次,食用,連食10天,具清熱通便作用

2、青春痘患者肝火旺盛,可以煮薏仁粥來食用。做法:生薏苡仁,綠豆,加入適量的水,侵泡2小時候,先用武火燒開,再用文火燒至粥狀,可以加入白糖適量服用。每日1次,有清熱利溼的功效。

3、還有一些面部油性的青春痘患者可以飲用山楂汁,不要再吃油膩和刺激性食物,以防青春痘的情況加重。

專家溫馨提示:瞭解了眉毛上長青春痘該怎麼辦,小編提示青春痘的朋友們不要擅自用一些含有激素類的藥膏塗抹患處,也不要使用手去擠痘痘,這樣會使得痘痘感染並且會留下長久不去的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