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有什麼症狀

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症狀是稍稍有一些區別的。蕁麻疹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邊緣清楚的紅色或蒼白色的瘙癢性皮損——風團。根據病程,蕁麻疹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急性蕁麻疹通常起病比較急,面板會突然發癢,很快出現大小不等的紅色風團,呈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剛開始時會孤立或散在,然後在逐漸擴大,融合成片。微血管內血清滲出急劇時,壓迫管壁,風團呈蒼白色,面板凹凸不平。

數小時內水腫減輕,風團變為紅斑而漸消失。風團持續時間一般不超過24小時,但新風團此起彼伏,不斷髮生。病情重者可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樣症狀。

部分可因胃腸粘膜水腫出現腹痛,劇烈時頗似急腹症,亦可發生腹瀉,出現裡急後重及粘液稀便。累及氣管、喉粘膜時,出現呼吸困難,甚至窒息。若伴有高熱、寒戰、脈速等全身中毒症狀,應特別警惕有無嚴重感染如敗血症等可能。

慢性蕁麻疹通常會反覆的發生,多幾個月或是一年內反覆的出現,慢性蕁麻疹全身症狀一般較輕,風團會時多時少。有的有時間性,如晨起或臨睡前加重,有的則無一定規律。大多數患者不能找到病因。

蕁麻疹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與風疹名稱相似,但卻非同一疾病。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

臨床症狀是急性蕁麻疹的常見表現,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發現有類似症狀發生,一定要及時檢查就醫,儘早治療。除此之外,急性蕁麻疹患者也要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特別要注意飲食衛生習慣,防止急性蕁麻疹的再發生。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蕁麻疹,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