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是否狂犬病該如何做

關於疾病的診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它取決於我們選擇哪種藥物治療。那麼對於傳染性極強的狂犬病的鑑別診斷辦法相信是許多愛犬之人的關注話題。下面我們一起看一下。

1、狂犬病癔症狂犬病癔症國外稱癔症性假性狂犬病,由於狂犬病是一種非常恐怖的疾病,一些癔病患者在暴露後想象自己患有此病。透過暗示,他們常表現為恐水,狂躁,假性恐水是一種誇張的表現,明顯缺乏嚥肌痙攣的特點,也常無發熱等特殊的前驅症狀和特異性的實驗室檢查。患者的病情不再發展。

2、破傷風破傷風的早期症狀是牙關緊閉,以後出現苦笑面容及角弓反張。破傷風患者試圖吞嚥可引起痛苦的肌痙攣,但不恐水。破傷風受累的肌群在痙攣的間歇期仍保持較高的肌張力,而狂犬病,這些肌群在間歇期卻是完全鬆弛的。破傷風透過適當的精心治療,一般能夠恢復。

3、病毒性腦膜腦炎有明顯的顱內高壓和腦膜刺激徵,早期可出現意識障礙,常見的病毒有乙腦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腸道病毒、單純皰疹病毒。除了狂犬病腦炎外,這些病毒中任何一種腦部感染都不會引起恐水錶現。

4、脊髓灰質炎脊髓灰質炎透過免疫預防,目前發病已經很少。麻痺型脊髓灰質炎易與麻痺型狂犬病混淆。此病有一個雙向熱型起病,在雙側肢體出現不對稱馳緩性癱瘓外,常常伴有感覺過敏,腦脊液呈細胞蛋白分離現象,其分類以多核粒細胞為主,而狂犬病的整個病程中以淋巴細胞為主。更主要的是脊髓灰質炎病毒可以從腦脊液,咽部和大便中分離出。補體結合抗體陽性,特異性IgM抗體陽性均可作出確診。

上述的介紹是否已經對怎樣鑑別有個初步認識呢,建議出現症狀請及時就診,不要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