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最怕著涼冬天做好4件事能夠保養心臟

冬季的天氣越來越寒冷了,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一定要注重保暖措施,特別是本身患有冠心病的中老年人更應該做好保暖工作,應該避免風寒對人體造成的侵襲,以免影響到血管的健康。

冠心病在冬季為什麼怕著涼呢?

因為冬季的天氣是比較寒冷的,當我們的血管在寒冷的刺激一下就會出現收縮,這樣就會導致血液迴圈的速度和血液中的含氧量大大降低,在這種情況下,心臟為了保證身體健康的執行,就會增加血壓量和調整心動的速度來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所以在受到寒冷的情況下,心臟承受的壓力會比平常承受的壓力大很多倍,而且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等嚴重意外風險發生。

那麼冠心病在冬季應該做好哪些事來保養心臟呢?

保養措施一、適度運動

冠心病患者也是需要運動的,在冬季也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來鍛鍊身體,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而且能夠加速新陳代謝,那麼就可以起到沖刷血管的作用,能夠有效的預防血管堵塞等嚴重的問題出現,對心臟有一定的保養作用,可以增強心肺功能。但是一定要注意冠心病不能夠過早的進行運動,應該在早晨九點鐘左右吃了早餐後進行運動,而且不能夠選擇高強度和高難度的運動方式。

保養措施二、保證血壓的穩定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只要血壓過高或者過低,都會給心臟帶來相當大的負面影響,比如出現血壓異常就會直接影響到心臟的正常跳動,所以如果感覺到自己的血壓異常,應該及時糾正,而且要注重平時的飲食調理血壓。

保養措施三、多喝白開水

冠心病患者在平時應該多喝白開水,特別是冬季天氣比較乾燥,而且天氣比較寒冷,一定要多喝白開水,這樣既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能夠起到保暖的作用。可以促進血管內毒素的排出,有利於血管的保養,那麼就進一步達到保養心臟的作用。

保養措施四、戒菸戒酒

對於冠心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戒菸戒酒,因為心臟本身就已經超負荷了,這種情況下再吸菸喝酒的話,就會導致雪上加霜,會嚴重影響到冠心病患者的生命,特別是酗酒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出現猝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