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異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女性朋友會出現陰道出血的症狀,很多女性都會問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其實陰道出血有兩種,一種是正常的一種是異常的。陰道異常出血是怎麼回事,那麼,下面小就來介紹一下陰道異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陰道異常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有宮頸糜爛樣的改變接觸性的出血、有宮頸贅生物導致的出血。子宮內膜不規則脫落而引起的出血最常見。排卵性、非排卵性的異常子宮出血,患者凝血功能障礙,子宮息肉、肌瘤等都可能造成子宮異常出血。

對於女性陰道出血的症狀大致分為兩種,一部分屬生理性陰道出血,如正常月經、產後惡露的排出等,屬正常生理範疇,不會危害身體健康。病理性陰道出血就不同了,它不僅是身體疾病的一種表現,而且出血本身也會損害身體健康。那麼,陰道出血可來自外陰、陰道、宮頸、子宮內膜,但以來自子宮者最多。異常陰道出血原因很多,諸如:卵巢內分泌功能失調、異常妊娠、腫瘤、生殖道炎症、損傷、異物,或全身性疾病等。年齡對陰道出血的鑑別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幼女與絕經後婦女陰道出血多考慮惡性腫瘤;青春期女性陰道出血首先考慮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育齡婦女則多考慮與妊娠有關的疾病。

陰道異常出血有可能是性生活用力過大或者婦科炎症導致的。另外,月經期卵泡破裂致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也可致陰道出血。血小板量和質的異常,凝血功能障礙包括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肝功損害等均可引起陰道出血。

因此,陰道異常出血對於女性健康的影響很大,如果不積極治療,極有可能對女性朋友造成嚴重的後果。女性朋友們如若出現陰道異常出血的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避免疾病加重影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