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治膠囊 - 中藥

秘治胶囊,中成药名。由大黄、甘草浸膏组成。具有清热导滞,缓泻通便的功效。用于胃肠实热所致的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甚则肛裂便血,口苦口干,小便短赤,舌红苔黄,脉滑数。

成分

大黃、甘草浸膏。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黃棕色的粉末;氣清香,味苦、微澀。

主要功效

清熱導滯,緩瀉通便。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胃腸實熱所致的大便乾結,排便困難,甚則肛裂便血,口苦口乾,小便短赤,舌紅苔黃,脈滑數。

規格

每粒裝0.3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1次。可連續服3天,見效者可隨時停藥。

不良反應

服藥後偶見輕度腹痛,排便後疼痛消失。

禁忌

虛秘者與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 3、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年老體弱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3天后症狀未改善,或出現其他嚴重症狀時,應到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