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白帶不正常 正常白帶是什麼顏色的

女性對於白帶並不陌生,但並不是任何時候的白帶都是正常的,正常的白帶都是乳白色或者淡黃色,那什麼樣的白帶是不正常的呢?

什麼樣的白帶不正常

如果白帶太稀,呈白色沒有味道,而且量多,就表明脾胃虛弱,陽氣不足,通常伴有面黃無力,手腳冰涼等症狀,總體來說是血液迴圈不暢。特別是胖人,如果溼氣長期在體內淤積,就很可能導致白帶增多。

如果溼熱在子宮和小腹淤積,則會導致白帶黏稠,顏色變深,同時 還常伴有生殖器痛癢和發燒等症狀。情況嚴重的還可能出現豆腐渣一樣的白帶,這好比熬湯,加熱久了黏度就會增加,熱淤積在生殖器周圍,白帶的黏度就會增加,有異味,顏色變深。

症狀不嚴重時,注意飲食和休息,調理好身體就可以。中醫認為,治療白帶,祛溼是關鍵。產生溼氣的原因是脾胃虛弱,陽氣不足,因此,透過藥物健脾胃,昇陽氣,並輔以艾草燻蒸除溼氣,就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

如果症狀嚴重,則最好到婦產科去做一個白帶檢查,白帶不正常常是陰道炎和盆腔炎的訊號,如果不及早治療,很可能導致病情遷延難愈。

女性正常的白帶是什麼顏色的

女性正常的白帶應該是乳白色或淡黃色,在排卵期的時候呈稀薄、透明的狀態,似蛋清狀。在排卵期後,陰道的分泌物量減少,而且呈稠厚而混濁。

女性正常白帶應是白色的,有時透明,有時粘稠,無異味。青春期白帶受雌性激素的影響,有周期性的變化,即有時增多,有時減少。

在排卵期的白帶透明、量多,而其他時間則量少、粘稠。白帶性狀改變常與陰道感染或生殖系統的疾病密切相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