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如果在來大姨媽期間肚子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這主要是痛經所致,痛經可以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可以適當的採取區域性熱敷,多喝一些生薑紅糖水,加速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疼痛。而對於繼發性痛經,則需要查詢其原發性疾病,對於原發性疾病進行治療痛經的現象即可緩解。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女性由於長期受到不良生活習慣的影響,而致使身體素質越來越差,尤其是在來大姨媽期間,經常性的出現肚子疼。雖然在大姨媽走後肚子疼的情況會有所緩解,但是在此期間出現肚子疼的確讓很多女性難以承受。那麼,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一、姨媽肚子疼怎麼辦
來大姨媽期間出現肚子疼,在臨床上稱為痛經,痛經根據其發病的原因不同可以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比較常見,是指生殖器官並不存在器質性的病變,一般是由於心情過度緊張所致,這是可以消除緊張情緒,適當的進行熱敷,多喝一些生薑紅糖水,促進經血排出,可以緩解痛經。
如果痛經比較嚴重,這些方法並不奏效時,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緩解。而對於繼發性痛經,一般是由於某些婦科疾病所致,想要緩解痛經,首先要找到原發性疾病,對於原發性疾病進行治療。
二、姨媽期間禁忌事項
1.拔牙

女性在來大姨媽期間不可進行拔牙等創傷性的手術,否則不僅會致使經血量過大,也會增加傷口的感染機率。這主要是因為女性在此期間,身體內的血小板數量過少血液的凝血功能較弱所致。
2.飲酒
由於大姨媽期間女性自身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變化,如果在此期間飲酒不僅更容易醉,而且酒精也會加重肝臟負擔,所以在大姨媽期間儘量少飲酒。
3.吃油炸類的食物
雖然經期對於飲食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是女性正處於大姨媽期間,最好是不要吃一些油炸類的食物,否則會這是面板出現粉刺、痤瘡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