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吃避孕藥對身體有害嗎

現在避孕藥是最受女性喜愛的避孕方式之一,那麼如果我們偶爾吃避孕藥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嗎?下面就跟大家說一下。

   現在避孕藥是最受女性喜愛的避孕方式之一,那麼如果我們偶爾吃避孕藥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嗎?下面就跟大家說一下。

偶爾吃避孕藥對身體的危害不是很大,避孕藥主要的危害如下:

1,月經失調:個別人口服避孕藥(尤其是短效避孕藥)後,可出現月經失調現象,輕者無需治療。一般停經兩個月以上為重者,要改用其他避孕措施,同時要每天服用氯酚胺50毫克,連服5天,至次月又服5天,連服3個月即可好轉。

2,出血:避孕藥因故漏服後,可能出現子宮出血。若發生於月經週期前半期,可加服炔雌醇0.05~0.15毫克,直至服完22片為止;若發生於月經週期後半期,可於每晚再服0.5~1片避孕藥,直至服完22片為止。如能配合吃些動物肝臟、血等含鐵豐富的食物則更好。

3,出現妊娠斑:有的婦女服用避孕藥後會出現妊娠斑,其實,這種色素沉著斑並非妊娠所特有,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增長率高時均可發生。對這種色素沉著斑,只要停用避孕藥,它就會逐漸消退。如能在飲食中增加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青菜、白菜、芹菜、西紅柿及桔子、橙子等,色素沉著斑就會消失得更快些。

避孕藥對於我們身體確實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的,不管是經常吃還是偶爾吃,能避免則免之,以免會危害到我們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