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裂紋怎麼辦

多數是牙齒受過外傷之後形成的肉眼難以發現的裂紋,不及時處理會引起疼痛,牙隱裂的處理方式根據隱裂的程度決定。如果隱裂位置不深或者不明顯的情況下可以不做處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需要用牙套、全瓷冠、或者是拔牙等處理方式,一定要及早的應對才是。

如果人的牙齒出現裂痕的話,要特別小心,生活中要注意相關事項,比如不能吃比較硬的東西,千萬不能讓牙齒受力,否則的話牙齒可能會出現斷裂或者碎裂,那樣修復起來難度就會更大了,建議那些牙齒有裂痕的人,到正規的醫院去進行修復。那麼,牙齒有裂紋怎麼辦?
首先要看裂紋發生在哪裡,如果是對照太陽光發現牙齒上有一些非常細小的裂紋,這些都很正常,不要緊張。但如果裂紋是已經有症狀,比如吃東西的時候有酸甜不適,甚至是已經有自發性疼痛,這個時候大夫告訴牙齒有裂紋,如果能夠充填治療,先進行一個簡單的充填治療,但是大部分的裂紋需要做一個嵌體或者冠來保護它,防止裂紋進一步的發展。
如果裂紋已經到達了牙髓的組織,出現了牙髓的症狀,應該需要做根管治療,再進一步做嵌體,然後再做一個冠。如果裂紋發生的部位更加深入,已經到達牙根,甚至已經出現了一些併發症,這顆牙可能就沒有保留的意義,就可能需要拔掉。如果這個牙齒已經有了隱裂,甚至非常明顯的裂紋,這種情況不如齲齒更簡單一些,所以這個情況相對比較複雜,需要由醫生來判斷接下來應該怎麼辦,所以及時就診是最應該做的。
利用全瓷冠進行修復
假如牙齒裂紋較大,連牙根也裂了,可以進行全瓷冠修復治療,通常透過這種方法修復治療後,牙齒可以用十年以上的時間。
利用牙套進行修復
現在有很多人牙齒出現裂紋的原因是蛀牙、死髓牙等疾病,最好是利用牙套來進行修復治療,金屬冠修復也是可行的,修復後牙齒可以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而且這種修復方法也比較經濟實惠。
利用活動假牙修復
如果牙齒是從中間裂開,裂紋正好在牙齒中間,並且患者還同時伴有牙齦腫痛的話,可能得拔牙治療,等拔牙後3個月,經過醫生檢查一切正常,可以再透過安裝活動假牙來修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