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全切術後注意事項

子宮全切術後注意事項,首先需要注意6周到8周以後才可以進行性生活;其次,6到8周內,超過3公斤都不可以提;再者,3個月內禁止久坐跟長途旅行;接著,建議每日觀察傷口是否存在紅腫熱痛;最後,還需要多喝水以及多吃蛋白質食物。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知道女性的子宮都是比較脆弱的,有可能會因為女性存在一些不良嗜好,又或者是不良生活習慣的原因,導致了一些子宮疾病的出現,一旦病情嚴重需要進行子宮全切。那麼,子宮全切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1、手術以後的6個星期到8個星期,需要等到患者的骨盆腔內深處的組織已經復原才可以進行正常性生活。倘若屬於子宮全切術,那麼務必要注意一下,手術後的3個月是嚴格禁止性生活的,還需要注意避免重體力勞動。
2、在接受手術以後的6個星期到8個星期以內,需要注意一下切莫疲勞過度,超過3公斤的重物都是不可以提的。此外,還需要小心彎腰取物以及爬樓梯,建議不妨適當使用束腹帶。
3、患者在3個月以內不可以久坐以及長途旅行,除此以外還需要注意一下避免瑜珈以及韻律舞等等,會導致加腹壓增加的運動,否則容易誘發骨盆腔內出血的發生。
4、在大小便的時候,務必要注意一下,需要由前往後擦拭,藉此來避免發生感染。
5、建議患者每日都需要觀察一下自己的傷口是否存在紅、腫以及熱、痛的不良症狀,又或者是存在不正常的分泌物,若有以上症狀請儘速回診。
6、建議需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果,還有一些高纖維類的食物,建議每天需要喝2000毫升到3000毫升的水份,以防止便秘的發生。
7、建議不妨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食物,還有那些富含鐵質的食物,比如魚湯以及葡萄,還有櫻桃以及蔬菜等等。
8、倘若患者屬於雙側卵巢切除的情況,那麼有可能會誘發骨質疏鬆症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建議多吃一些鈣質以及荷爾蒙,比如動物骨骼以及小魚乾,還有大豆類食物以及適當進行一些運動,藉此來避免跌倒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