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怎麼發生的

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胎兒髖關節形成時期時,準媽媽生病引起,或者是孕婦在分娩過程中受雌激素的影響,遺傳等等的原因引起。所以要注意發病後一定要全面的進行檢視,要及時的進行應對,平時也要保護好孩子。

對於家長來說,孩子成長過程中如果出現異常,那麼就會非常的擔心著急,比如孩子患有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這種疾病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成長,所以家長都想要全面的進行了解。那麼,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怎麼發生的?
導致小兒髖關節脫位的主要原因是,懷孕時期所導致,比如準媽媽在懷孕2~3個月時,也就是正逢胎兒髖關節形成時期,因母親的感冒、發燒或其他疾病導致胎兒生長停頓了一下,關節未正常發育,就出現了脫位。
1.機械學說
臀位產使髖關節在異常的屈曲位上遭受機械壓力,容易引起股骨頭脫位。有文獻報道指出,按照地方傳統和習慣,將嬰兒用襁褓服包裹,迫使髖關節處於伸直位,可增加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發病率。
2.激素學說(引起關節鬆弛)
婦女在分娩過程中受雌激素的影響,產生盆腔韌帶鬆弛;而子宮內胎兒也受影響,引起韌帶鬆弛,使新生兒容易出現股骨頭脫位。
3.原發性制關節發育不良和遺傳學說
Wynne-Davies報道一個家系都有淺髖臼的表現,將其稱為"發育不良株"提示原發性髖臼發育不良可能是先失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一個危險因素。Ortolani觀察到遺傳因素的危險性,並報道70%先夫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兒童有陽性家族史。
小兒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發生主要是因為一些外力因素引起的,根據髖關節脫位的病因、症狀的不同可以分為前、後脫位和中心脫位。在臨床上最為常見的是後脫位。發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及時的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這樣才可以正確治療,另外家長在平時也要注意照顧好孩子,以免發生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