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鼾症

鼾症通俗的來講其實就是打呼嚕,其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在睡覺的時候會有聲音發出來,鼾症總共分為兩種,分別是單純鼾症和鼾症綜合症,還有一些鼾症,僅僅是由於白天太過勞累身體在終於得到休息的時候所發出的一種氣息聲,所以這個叫做勞累鼾症。

通俗的來說,打呼嚕應該是每個人都熟悉的一種行為,通常是發生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這些患者在睡覺的時候可能會發出比較響的聲音,主要還是由於咽腔比較狹窄,氣流在透過的時候發出了一些聲音。那麼,什麼是鼾症呢?
單純鼾症
這種人在打呼嚕的時候聲音可能會非常的響,所以對睡在他身邊的人都會產生一些影響,但是這類人打呼嚕的聲音非常的均勻,而且這個過程當中沒有任何缺氧的現象,這類人在睡覺的時候,通常呼嚕聲的節奏都非常的均勻,而且對於周邊的人來講也的確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鼾症綜合症
我們說打呼嚕其實就是由於煙槍比較狹窄,氣流在透過比較狹窄音腔的時候容易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所以一般來講呼吸均勻的人是沒有什麼疾病的,但是如果這類人在打鼾聲的同時鼾聲還非常的不均勻,並且中間可能會產生間斷性地憋氣等問題,其實就意味著可能身體方面有一些疾病,尤其是對於口腔呼吸道這一塊,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去。進行就診可以透過睡眠的呼吸監測來確診自己是不是患有呼吸方面的綜合症。否則如果真的疾病產生的時候,可能會由於短暫性的呼吸不暢導致窒息最終死亡。這種情況對身體的危害非常的大,如果夜間還有憋氣等情況的話,對於全身的器官也有極大的影響。
勞累鼾症
勞累鼾症大多是發生在白天比較勞累的情況下,一般經歷被耗掉了太多,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能呼吸都有一些力不從心,這種情況下氣息再透過咽腔道的時候可能也會帶來一些聲音。這類人打呼嚕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僅僅只是由於勞累所引起的,因此只要休息好了,那麼這個問題也就解決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