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素氮偏高是怎麼回事

人們往往可以透過對於解尿氮素的衡量來判斷自己的腎功能狀況,所以一旦血尿氮素出現偏高情況的話,則意味著人體的腎功能可能出現了問題。比如腎臟病症等,除此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人體患上了其它病症所導致的。而除了疾病因素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尿路梗阻又或者是飲食因素所引起的。

血尿氮素屬於人體衡量腎功能的一個重要指標,當人體發現自己的血尿氮素出現異常狀況的時候,那麼就要引起自身的重視,因為這往往意味著自身的身體的腎臟出現了問題。因此對於血量的氮素偏高的情況,人們千萬不可忽略過去,那血尿氮素偏高是怎麼回事呢?
一、腎臟病症
血尿氮素偏高可能是人體患上某些腎臟病症所導致的,比如慢性腎炎、中毒性腎炎、腎血管硬化症以及先天性多囊腎等。一些腎臟病症的發作會導致人體出現腎功能障礙的情況,從而導致身體出現血尿氮素偏高的情況。另外,當尿毒症發作的時候也會導致該現象的出現,而且其增高的程度和病情的嚴重程度成正比。醫生往往可以根據血尿氮素升高的情況來判斷患者的病情情況。
二、其他病症
血尿氮素偏高的現象也有可能是因為人體患上了其它病症所引起的,比如消化道大出血、重度燒傷、充血性心力衰竭以及糖尿病酸中毒等。除此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人體存在著腎上腺皮質功能衰退以及肝腎綜合徵等病症所導致的。
三、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的出現也會導致人體出現血尿氮素偏高的狀況。之所以會出現該狀況,是因為尿路梗阻會導致人體腎組織壓力不斷增加,並且會降低腎小球過濾的壓力,從而導致人體內的血尿氮素不斷升高。
四、飲食因素
飲食因素也是導致很多人體內血尿氮素不斷升高的常見原因,主要是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攝入了過多的蛋白質食物所導致的。但一般來說,此時只需要改變飲食結構並且多吃蔬菜和含糖類的食物,就能夠有效緩解這種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