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夾層怎麼治療

想要治療動脈夾層,可以考慮選擇非手術的方式,主要包括鎮痛、控制血壓以及降低心率,再就是通氣以及補充血容量。嚴重者可進行手術治療,手術的方式包括了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動脈夾層一般指的就是主動脈夾層,該病的發病率雖然說並不是很高,可是病情卻十分的兇險,隨時都有可能讓患者失去生命。導致動脈夾層的病因主要就是高血壓、結締組織病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等,不及時治療的話危害是相當大的。那麼,動脈夾層怎麼治療?
一、動脈夾層的非手術治療
1.鎮痛
動脈夾層可能會導致明顯的疼痛,這種情況下可以給予嗎啡類的藥物進行止痛和鎮靜,期間要密切觀察神經系統、脈搏以及心音等各項指標的變化,並且嚴格檢測生命體徵、心電圖以及尿量,避免產生併發症。
2.控制血壓以及降低心率
動脈夾層的非手術治療還包括控制血壓以及降低心率,一般來說就是聯合使用β受體阻斷劑和血管擴張劑,這樣能夠有效的降低血管的阻力和血管壁張力,也可以降低心室收縮力。
3.通氣以及補充血容量
若是出現了嚴重的血流動力學不穩定的情況,必須要立即進行插管通氣處理,並且及時的補充血容量。
二、動脈夾層的手術治療
1.傳統手術
動脈夾層的手術治療方式之一就是傳統手術,它是將血管撕破的部位進行人工置換,透過開胸或者開腹的方式將人工血管植入到發病的部位,以便代替破裂和創傷的血管。這種手術方式雖然能夠達到治療效果,但是創傷較大,可能會出現各種併發症。
2.微創手術
動脈夾層還可以採用微創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這種手術方式其實就是透過血管腔來對破損的部位進行修補,只需要在破損部位放上人工帶膜支架,動脈破損的部位會被支架內膜給隔絕掉,血流可以透過支架流通,假腔夾層破損部位能夠自我修復。這種手術所花費的時間是比較短的,而且療效相對來說也比較好,不會造成很大的創傷,也不容易產生各種併發症,是目前比較常用的一種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