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應該如何預防

硬皮病,是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纖維化、硬化及萎縮為特點的結締組織病,其主要特點為面板,滑膜、骨骼肌、血管和食道出現纖維化或硬化,有些內臟器官,如肺、心臟,腎臟和大小動脈也可有類似的病變。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的工作。

硬皮病是一種可使面板變硬的疾病,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預防硬皮病的關鍵,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硬皮病也不例外,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多保護面板,不要讓面板受冷熱等強烈性刺激,那麼,硬皮病應該如何預防?
首先硬皮病一定要控制被傳染,處置慢性傳播疾病灶,應經常施用凡士林、抗生素軟膏、尿素脂等防預或減輕面板乾燥硬化及指潰瘍。 預防硬皮病飲食上要增加營養,進高蛋白、高能量膳食。食管是通常的受累部位,硬皮病病人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忌用冷飲冷食,防預辛辣過燙的食物,應少食多餐。
硬皮病是一種較難治療的,得了並不可怕,要定期科學進行治療,可以試試丹參及低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液,對面板硬化、關節僵硬及疼痛有一定的作用。預防硬皮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別秋冬季節,氣溫變化劇烈,及時增添保暖設施。硬皮病要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過度緊張,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
想要做好硬皮病的預防措施,就要先學習如何預防硬皮病,預防硬皮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別秋冬季節,氣溫變化劇烈,及時增添保暖設施。預防硬皮病要防止外傷注意保護受損面板,即使較小的外傷,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預防硬皮病就要戒菸,要注意生活規律性,保證睡眠時間,預防硬皮病要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過度緊張,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
預防硬皮病要勞逸結合,增強體質生活要規律,不能過度勞累,建議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工作、家務量力而行,注意保暖,避免溫度變化時引起感冒,防止感染和患其他疾病。而且還要注意保持豁達開朗的精神狀態,儘量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波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