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治療黃褐斑?

>核心提示:  黃褐斑病情的原因,以及病情怎麼樣治療,下文都有提到。黃褐斑主要因女性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大,各種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婦科病、糖尿病)等以及體內缺少維生素及外用化學藥物刺激引起。對於面板的黃褐斑,主要本著預防與治療結合的方法。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別是女性,一旦出現黃褐斑,著急又無奈,該病不但影響了健康,更影響了美觀,怎麼去預防和治療黃褐斑,是患者們急切想要知道的,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該怎樣正確治療黃褐斑吧。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黃褐斑主要因女性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大,各種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婦科病、糖尿病)等以及體內缺少維生素及外用化學藥物刺激引起。對於面板的黃褐斑,主要本著預防與治療結合的方法。調理好女性內分泌環境,保持心情舒暢,積極預防婦科疾病等是預防黃褐斑的有效手段。治療黃褐斑,分為食調、藥療、物理治療等方法,但最有效的方法是鐳射和中藥結合調理。

  同時,在生活中應注意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精神愉快,多運動,積極治療慢性肝腎疾病,糾正月經不調,調節內分泌功能障礙。而對黃褐斑的治療,除了專門針對消除斑點的治療以外,更多的還應注重內分泌的調節,有關專家指出,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排洩系統是人體的主要三大系統,維繫著人體各項功能的正常運作,這三大系統相互聯絡、相互依存,一旦失調,將會株連整體,既然黃褐斑與人體內分泌系統有直接的關係,那麼,防治黃褐斑,就應該去斑與調節內分泌兩手一起抓

  中醫研究得出,反映在面板上的斑斑點點,都和臟腑有著必然的聯絡。五臟六腑之精氣充盈,面板則細嫩光澤;五臟六腑之精氣匱乏,面板則萎靡枯黃。“斑”實質上是五臟六腑功能紊亂,氣血不和,肝鬱氣滯,氣滯血瘀、氣血津液流通不暢及內分泌失調在面部的反映。治斑應標本兼治,中醫草本祛斑調理從五臟論治,透過調節氣血津液以求平衡陰陽,達到祛斑養顏的目的,可取得阻止黃褐斑復發的。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瞭如何正確治療黃褐斑,相信大家看了之後都會有更深的瞭解,黃褐斑的發病率是很高的,患者應該瞭解病因,再進行針對治療,這樣才能更科學更有效的治療黃褐斑,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