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腎病?

高血壓腎病是由於患者血壓長期增高,逐漸導致腎小動脈硬化,腎單位萎縮或消失,臨床上將這種由高血壓造成的腎臟結構和功能的改變,稱為高血壓腎病。高血壓腎病可導致多尿、夜尿,進而尿量減少。若得不到積極有效的治療,會發展為尿毒症。治療高血壓腎病的前提是首先必須把血壓逐漸降到正常,避免腎臟的繼續損害,同時恢復已受損的腎功能,從而達到徹底康復。

與高血壓腎病不同,腎性高血壓是由腎臟本身的疾病引起的高血壓,主要由於腎實質性疾病或腎動脈狹窄、堵塞而引起。佔成人高血壓的5%~10%,是繼發性高血壓的主要組成部分,腎性高血壓是慢性腎臟疾病的重要症狀和常見症狀之一。腎性高血壓病人多發生於30歲以前或50歲以後,常表現為舒張壓增高,佔整個腎性高血壓的比例不大。另外,腎性高血壓與腎功能狀況有關,腎功能減退者血壓升高,腎功能衰竭後期多數有腎性高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