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何會得痔瘡

  孕婦為何會得痔瘡?近些年來,隨著痔瘡發病率的不斷提高,甚至不少孕婦都患上痔瘡,這不僅危害她們的自身健康,對她們的腹中胎兒也有很大的影響,那麼孕婦為何也會得痔瘡呢?我們來聽聽專家的介紹。

  由於痔瘡與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性膿瘡完全不同,它是直腸下端黏膜及肛門面板深面的痔靜脈叢血管擴張、彎曲、隆起而形成的靜脈團。它的發生與痔靜脈受到壓迫迴流不暢及外來刺激有關。孕婦由於子宮靜脈與直腸靜脈相通,在懷孕期間,為了保證胎兒的營養供應,孕婦盆腔內動脈血流量增多;子宮隨著胎兒增大而增大 ,增大的子宮壓迫盆腔靜脈 ,造成靜脈血迴流受阻、瘀血。

  再則孕婦活動減少,胃腸蠕動變慢,排便費力甚至便秘,大便在腸道停留時間過長,其中水分易被吸收,使大便成塊、硬結,造成便秘,使直腸下端及肛門的痔靜脈叢血液瘀積,從而加重靜脈瘀血程度,以致肛門處的靜脈血管擴大增粗 、扭曲成團 、出現破裂、出血、疼痛等症狀 ,繼而發展成痔瘡。孕婦患痔瘡後若反覆出血,則會嚴重影響健康和胎兒發育。

  妊娠期,隨著胎兒的生長,子宮日漸增大,對下腔靜脈形成壓力,使盆腔內的血液迴流受阻礙,肛門周圍靜脈叢的血液淤滯,迂曲成團,很容易形成痔瘡。

  再加上孕婦活動量小,胃腸蠕動慢,大便容易秘結,而成團的糞塊壓迫腸壁靜脈,使靜脈迴流更為不暢,而且排便時需要用力而致使腹壓增高,導致痔靜脈擴張,亦可促使痔核形成。

  以上就是專家對孕婦得痔瘡的原因的相關介紹,大家都有了簡單的瞭解了吧!專家提醒說,為了寶寶的健康,女性一定要做好孕期痔瘡的預防,若是患了痔瘡應該及時到專科醫院檢查治療。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專家,他們會給你更加滿意的答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