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測試題準不準

  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對人類危害最大的心理疾病,抑鬱症的巨大危害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嚴重抑鬱症患者總是會出現自殺傾向,而且自殺率往往比較高,所以說對抑鬱症進行測試,做好關於抑鬱症的防治工作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對於大家來說及時對抑鬱症進行測試是保護自己生命不受威脅的最好方法。

  抑鬱症測試題準不準?各種不同的抑鬱症測試題其實還是根據抑鬱症的發作症狀來進行劃分的,因此要想保證抑鬱症的測試準確度,還需要了解抑鬱症的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抑鬱症症狀:

  一、心情低落:抑鬱症患者情緒低落,對一切事物提不起興趣,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患者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二、自我評價過低:患者自我評價較低,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認為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三、喪失興趣:患者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患者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四、性功能減退:疾病早期即可出現性慾減低,男性可能出現陽痿,女性患者可有性感缺失。

  五、睡眠障礙:抑鬱症患者經常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有時入睡後會突然驚醒,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抑鬱症測試題準不準?抑鬱症測試題其實是一種來源於抑鬱症發病症狀的測試方法,對於大家來說,定期做好自我心理護理,並且密切掌握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態,對於防治抑鬱症來說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如果透過同抑鬱症的症狀進行對比發現自己存在抑鬱症的發作症狀,一定要積極諮詢專家,只有遠離抑鬱症困擾才可以健康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