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頸椎病是一種常見的骨質疾病,發病的原因是由於長時間的頸部彎曲壓迫神經核骨頭導致。由於當今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生活壓力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沒完沒了的加班,尤其是像寫字樓裡的白領或者說整日對著電腦的人,稍加不注意就會造成頸椎病。

頸椎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伏案工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現多種多樣。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頭暈、噁心甚至視物模糊,吞嚥模糊。頸椎病是頸椎的慢性退行病變,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症,可以使用中醫外用治療,外用中藥貼可以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是目前頸椎病最理想的治療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及頸部的疲勞,不要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長了.注意防寒保暖,不宜勞累,枕頭不要過高,過硬,也不要隨便按摩頸部,有時候按摩不好會適得其反的.多做頸部的運動,也可以經常熱敷,可以改善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為: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椎病包括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骨關節炎、頸椎間盤突出或脫出等病症,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面板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這些症狀與發病程度,發病時間長短,個人的體質有一定關係。如果疾病久治不愈,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以上是對頸椎病做了一個詳細而清晰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會對頸椎病有一個較為完整的認識。事實上,類似於這種由於工作或生活中不注意而造成的疾病,治療起來並不困難,難的地方在於將其根除,如果不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頸椎病治癒起來較為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