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的健康食療!

慢性腎炎的健康食療!慢性腎炎年輕人很容易患上的一種腎病,但是在兒童中也很常見。因為青春期是每個人的黃金年齡段,所以怎樣控制腎炎的發展是直接影響年輕人未來生活的關鍵。


<-r-><-n->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改善腎臟的功能和消除蛋白的喪失。然後進行正確的食療方法,正確預防,讓您更好擺脫慢性腎炎困擾。

1、脾失統攝證芡實白果粥

功效:健脾固澀。

取芡實30g,白果10枚,糯米30g,煮成粥。1天1次,10天為1療程(食量少者,芡實、糯米可用15~20g)。

2、脾腎雙虛證複方黃芪粥

功效:補脾益腎,益氣固澀。

取生黃芪、生薏苡仁各30g,赤小豆15g,雞內金末9g,金橘餅2個,糯米50g。先以水煮生黃芪,去渣,次入生薏苡仁、赤小豆,煮半小時,再入雞內金末及糯米,煮成粥。分2次服之,食後嚼金橘餅1個。每天1劑。

3、陰虛內熱證烏龜燉豬肚

功效:滋陰清熱,益腎補脾。

取烏龜1只,豬肚500g。兩者洗淨切成小塊,入砂鍋內加水,用文火燉成糊狀,不放或放少量鹽。早晚各服1次,2天內服完。間隔1天,再服1劑。3劑為1療程。

4、氣虛溼濁證蠶豆衣糖漿、花生蠶豆湯、煮蘿蔔水<-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