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病因 與乳腺癌有什麼關係?

乳腺炎病因 與乳腺癌有什麼關係?很多女性都錯誤的認為只要是乳腺疾病都與乳腺癌有關係。其實,大都數的乳腺疾病與乳腺癌都沒有關係。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炎等都與乳腺癌沒有什麼關係。因此,如果患有乳腺炎一定不要緊張,及時治療就行。

專家介紹:乳腺良性疾病按組織學型別分為“非增生性病變”與“增生性病變”。“非增生性病變”與乳腺癌發病率無關,這類疾病包括腺病、纖維變性、微小或巨大囊性病、導管擴張、乳腺炎、鱗狀或頂泌化生、纖維腺瘤、輕度增生等。因此,如果還認為乳腺炎與乳腺癌有什麼關係的話,就應該真正的認識一下乳腺疾病了。

乳腺癌如果是早期發現也不要擔心。過度的恐懼只會加重病情的發展,對治療無意。因此,面對乳腺癌要冷靜,要及時治療。而且,在各種惡性腫瘤中,乳腺癌的治療效果是比較好的。目前,乳腺癌細胞增殖週期相對較長,對化療、放療較敏感,再加上醫療手術、內分泌等方法綜合治療方案成熟,治療成功率較高。特別是早發現病灶,乳腺癌的治癒率達90%以上。臨床上常見的乳腺炎是急性乳腺炎,那麼,什麼是急性乳腺炎呢?急性乳腺炎病因又是什麼?

導致急性乳腺炎的原因很多,多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而引起。那麼,細菌是如何進入乳腺組織而發病的呢?一般產婦乳頭面板較嫩,尤其是在妊娠晚期未能對乳頭作酒精拭擦,乳頭角化層不能增厚,因此當哺乳時,因嬰兒吮啜容易造成乳頭表皮的擦傷或皸裂,細菌往往就從這小創口進入皮下,或沿著淋巴管或乳腺導管深入乳腺組織,而發生急性乳腺炎。細菌感染是急性乳腺炎的主要因素,除了細菌感染之外,還有其他幾個因素也是發生乳腺炎的條件。

乳汁鬱結是一個方面,由於餵乳不當,乳汁不能排空而積滯在乳腺組織中,乳汁是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床。新產婦每多精神緊張,如鬱悶或發火更可影響乳汁的分泌調節,也可以造成乳汁鬱積。新產婦乳腺管尚未通暢,如在做月予開始就進食過份滋膩的飲食,使乳汁過濃,粘稠度高,也可使乳汁分泌不暢而使乳頭堵塞,然後繼發成急性乳腺炎。

乳腺炎病因 與乳腺癌有什麼關係?乳腺炎與乳腺癌沒有關係,導致乳腺炎的病因主要是哺乳期乳頭破裂或乳汁淤積。這就是以上的總結。總之,要預防乳腺炎一定要對其有一個深刻的認識。

好文推薦:

女性腋毛為什麼不能隨便刮>>>

女性怎麼坐能預防婦科疾病>>>

乳房有問題的女性不能吃什麼>>>

乳房出現哪些情況屬於乳房畸形>>>

脾氣大的女性為什麼容易得乳腺病>>>

乳腺疾病患者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