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能跑步嗎

腰肌勞損的症狀有肌肉的僵硬,酸脹疼痛不舒,多數伴有沉重感、寒涼感。或者在陰雨天氣變化之前,都會加重或者復發。腰肌勞損的症狀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我們管它叫共性,就是不管是哪一種的腰肌勞損,它都具有這樣的特徵。肌肉的僵硬,酸脹疼痛不舒,並且多數伴有沉重感、寒涼感。它的疼痛感往往不是很重,但是病人是會覺得這僵、酸、沉、涼的厲害,很多老百姓說我的腰就像背這個糧食板似的,又僵又涼又沉又疼,但是他這疼往往不是那種說疼得特別劇烈的,我們刻骨銘心的疼,是一種不好受不舒服,北京的老百姓經常說我這腰發酸發僵發皺發板等等的是這種感覺。這是第一個。

在早上起來剛一起床的時候明顯,或者在我們久坐剛一站起來的時候明顯,稍微活動活動,症狀就會減輕。但是你過於活動太多了勞累後了,症狀有可能加重,這是它的第二個特徵。肌肉勞損疼的地方往往是喜暖喜按,你拿手按一按它,捶一捶它,疼痛都會減輕,比如有人說了,我這個腰特別疼,我讓我們小孫女,我趴在床上她給我踩踩,或者家裡人把腰給我捶捶,我都會覺得疼痛減輕了。那從另一方面它就等於是告訴你了,我可能患了腰肌勞損這個病。

第四個這個病,一旦是單一姿勢過久了或者受寒了,或者在陰雨天氣變化之前,它都會被加重或者復發。

有人說腰本來沒什麼事挺好的,這兩天就因為著涼了,或者坐著一個姿勢時間長了,這腰病就又犯了,疼痛就又來了。或者原來雖然有點腰疼,但是不厲害,這兩天由於天氣突然的變涼,或者坐火車坐飛機時間太長了,一個姿勢時間長,這疼痛加重了,這都是它的特點。腰肌勞損是可以跑步的,但運動不能太激勵,運動量不宜過大,以慢跑、散步運動最佳,還可以做打、瑜伽等鍛鍊身體,並要長期堅持運動,如有椎間盤凸出則不適宜跑步,運動過程中出現腰痛等症狀也要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