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症術後能生育嗎

隱睪症指的是嬰兒出生2個月以後,雙側或單側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內的一種畸形狀態。隱睪症分真性隱睪和假性隱睪兩種。假性隱睪是指在陰囊內膜不到睪丸,但陰囊上方或腹股溝部可摸到睪丸;真性隱睪不但在陰囊內摸不到睪丸,就是在陰囊上部或腹股溝處也摸不到睪丸,其位置過高,常位於腹腔內。不論是真性、假性隱睪,還是雙側、單側隱睪,統稱為隱睪症。

隱睪的治療主要有激素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兩種治療的適應證應根據隱睪的自然下降丶退行性變丶生育能力和治疔效果來考慮。

若隱睪患者血清中睪酮和促黃體生成素水平較低,用HcG治療後出現血清睪酮上升,表明睪丸間質細胞對HCG反應敏感,則睪丸下降機會最大。

腔鏡可以診斷腹股溝管和腹內高位隱睪,且精確性高。近年來被廣泛應用於隱睪症的診斷與治療,其操作方法簡單,時間短,可於探查,手術同時進行。腹腔鏡檢查過程通常需要在醫院及全身麻醉下進行。醫生會在受檢者的肚臍上切個小孔以便置入窺視鏡和引進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用來擴張腹腔,開擴空間以方便醫生操作,同時也使醫生能仔細的觀察及處理器官。

新一代的腹腔鏡療法,是將微型管窺鏡技術應用於隱睪探查及治療中。腹腔鏡的最大優點是不破壞腹股溝區解剖結構,不破壞提睪肌,且能準確定位找到睪丸或確診無睪症,避免了盲目探查,還能最高位鬆解精索,使其無張力下降至陰囊底部固定,損傷小、恢復快、住院時間短、傷口0.3~0.4cm,無疤痕,是目前治療隱睪症的最優方案。

隱睪症是否能夠生育主要看是真性隱睪還是假性隱睪,若是一側真性隱睪,另一邊睪丸生精功能正常的話,那麼還是可以生育的,但是如果是兩側的真性隱睪症,是不會有生育功能的,而假性隱睪如果治療及時,且治癒後睪丸可恢復正常的生精功能,那麼還是可以生育的;若是真性隱睪症,且睪丸功能不正常,那麼是很難再有生育功能的,若是假性隱睪症,透過治癒後睪丸恢復正常的生精功能的話,那麼還是會有生育的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