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是什麼意思

男性荷爾蒙是促進男性生殖器官的成熟和第二性徵發育並維持其正常功能的一類激素,但如果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了就會導致脫髮、性慾強等表現。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普及下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的相關知識,想了解的不妨看看。

男性荷爾蒙是什麼

男性荷爾蒙是促進男性生殖器官的成熟和第二性徵發育並維持其正常功能的一類激素。男性激素由睪丸間質細胞產生,主要是指促卵泡生成激索(FSH)、促間質細胞激素(1CSH)、催乳素(PRL)和睪酮(T)四種激素。其中睪丸酮是男性激素的主要成份,其他一些雄激素則可能是睪酮生成時的中間產物或睪酮的代謝產物。主要作用是刺激雄性外生殖器官與內生殖器官(精囊、前列腺等)發育成熟。並維持其機能,刺激男性第二性徵的出現,同時維持其正常狀態,促進精子生成和成熟,促進蛋白質的合成特別是肌肉和骨骼以及生殖器官的蛋白質合成,刺激細胞的生成。

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

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的典型症狀是脫髮、體毛旺盛、性慾較強等情況,荷爾蒙分泌失衡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影響生活,影響心理健康。

精子量降低

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男性的精子量已減少了約50%。研究人員指出,空氣汙染與人造荷爾蒙物質的濫用是主要原因。而荷爾蒙分泌過多會導致男性的精子量很低,甚至患上精子無力症,也就是精子缺乏活力。

衰老

現在有許多研究人員正進行衰老的相關研究,以進一步探究荷爾蒙與阿爾茨海默症兩者間的關係。與此症有關的荷爾蒙是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的功能在於促進腎上腺皮質分泌名為皮質醇的荷爾蒙。研究人員在人體大腦裡一個名為海馬區的區域中發現了大量皮質醇的存在,而此區主管著人類的記憶力與學習能力。人在過了25歲以後,腦細胞會以每秒鐘2—3個的速度死去,這代表著我們每個白天將喪失9萬個腦細胞。正因為我們失去了大腦海馬區裡的腦細胞,所以製造皮質激素釋放激素的細胞亦會隨之損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