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飲食應注意那些

膽結石的發病和飲食有著必然的關係,所以在飲食上膽結石患者有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那膽結石患者又有那些是不能吃什麼呢?一個合理健康的飲食對膽結石的防治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專家的詳細介紹。

膽結石患者飲食應注意那些:膽結石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隨著人們對飲食保健的重視,越來越多的膽結石患者開始關注自己的飲食了,那膽結石患者飲食不能吃什麼呢?我們都知道一個健康合理的飲食可以輔助性的治療疾病,當然膽結石也不例外。為了讓我們進一步的掌握膽結石的飲食,下面結石病醫院專家針對於膽結石的飲食禁忌給了我們以下建議:

1、膽結石患者應少食富含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膽結石的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關係密切,必須限制過多地攝入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對肥胖的膽結石者更應限制。包括動物內臟、魚籽、肥肉、蟹黃、蛋黃、奶油製品等。飲食忌油煎、油炸。

2、膽結石飲食應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忌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忌吃高脂肪食物,忌暴飲暴食,忌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忌菸、酒、油菜和咖啡。

3、少吃糖:糖分過多,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多,胰島素能使膽固醇增加而導致結石,糖被人體吸收後還容易轉變為脂肪而產生高脂血症。

4、膽結石飲食應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姓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膽結石患者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量多餐,食物溫度適宜,不要過冷過熱。應多吃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維生素c的食物,如各種新鮮水果、如鮮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