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的種類和原因

很多人都認為痘痘只有一種,所以,對於自己的痘痘往往都是採取同一種方法來進行應對。事實上,痘痘的種類不止一種,而且如果方法不對的話,反而會導致痘痘變得更嚴重。臉上長了痘痘就是不好意思出去見人,但是自己還是想這個痘痘能夠快點好,所以就想找點藥早點治好這個,可是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是哪一種痘痘。相信現在還有很多人長了痘痘而不知道自己是哪種,那麼現在痘痘到底有幾種呢。

首先來說,青春痘的多發時期是13~20歲,這個時期體內的荷爾蒙發生了強烈的變化,讓面板的皮脂分泌變得旺盛,從而造成青春痘的產生。青春痘主要集中在額頭、兩頰和鼻子位置,通常是以粉刺的情況出現居多。

第二種,就是因為使用彩妝品或者是保養品不當而形成的痘痘。這類痘痘是因為肌膚受到了不適合的彩妝化妝品的刺激,形成了紅腫或者是一個個小小的像粉刺那樣的化妝品痘。這類痘痘的特點是它的體積都是比較小的。

第三種,類固醇痘的形成原因是在於長期的服用或者外用一些類固醇的藥物,因為長期使用,因此一些老廢的角質沒有辦法排除,從而生成了類固醇痘。這類痘痘由於有油脂堆積,形成了白白的形態,因此又叫做白頭粉刺。

痘痘的危害可能會導致患者的面板受損,尤其是嚴重的痤瘡因為真皮組織受到破壞以後會形成疤痕,導致面板出現凹凸不平的疤痕,這些疤痕不易消退,會讓患者長期的受到美觀的影響。

冒痘的原因確實有很多,可能是因為便秘,情緒起伏得比較劇烈,生活的壓力太大,疲倦,睡眠不足等因素,引起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不足,從而導致痘痘產生。另一個原因是在女性在經期或者是更年期期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