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

近些年來,白血病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對於白血病的關注越來越多,對於很多白血病患者來說,瞭解一些白血病常識還是很必要的,因為這對白血病的治療和非常有幫助,那麼患病白血病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呢?

多攝入高蛋白食物。白血病病人機體內蛋白質的消耗量遠遠大於正常人,只有補充量多質優的蛋白質,才能維持各組織器官的功能。所以,白血病患者應攝人高蛋白飲食,特別是多選用一些質量好、消化與吸收率高的動物性蛋白和豆類蛋白質,如禽蛋、乳類、瘦肉、動物血、動物內臟、豆腐、豆腐腦等,以補充身體對蛋白質的需要。

多進食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維生素A可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抗癌的積極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機體。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南瓜、蛋黃、動物肝臟、魚肝油、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萊等。

少食多餐。白血病患者治療期間往往會出現諸多反應如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此時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營養豐富的食品。

多攝入含鐵質豐富的食物。白血病患者多有貧血,所以在治療的同時,應經常食用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血、甲魚、豌豆、黑豆、綠色蔬菜、大棗、紅糖等。

以上就是關於白血病飲食相關介紹,飲食調理是白血病食療的一個關鍵環節,科學的飲食,會在白血病的治療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做到及時發現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