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胃癌有哪些症狀

胃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也會有人誤把一些症狀當做普通胃病來處理,長此以往就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呢

1、大多數胃癌患者在前期,會出現上腹部疼痛。

2、含有些患者,在前期會有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有些患者雖然在前期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在生活中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還有部分患者在前期,由於病情會有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表現,若上腹經常不適,請提防胃癌

多數胃癌患者在前期胃癌的症狀表現為上腹不適,並且在生活中會有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X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本病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