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痔瘡是由什麼引起的,痔瘡是比較讓人頭疼的,特別是反覆便血、疼痛等症狀,那麼痔瘡是由什麼引起的,帶著這個問題,下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講解,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

痔瘡的病因:1、區域性刺激和飲食不節:肛門部受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門和直腸,使痔靜脈叢充血,影響靜脈血液迴流,以致靜脈壁抵抗力下降。

2、肛門靜脈壓力增高:因肝硬變,肝充血和心臟功能代償不全等,均可使肛門靜脈充血,壓力增高,影響直腸靜脈血液迴流。

3、腹內壓力增加:子宮腫瘤、卵巢腫瘤、前列腺肥大、腹內腫瘤、妊娠、飲食過飽或蹲廁過久等,都可使腹內壓增加,妨礙靜脈的血液迴流。

4、肛門部感染:痔靜脈叢先因急慢性感染髮炎,靜脈壁彈性組織逐漸纖維化而變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擴大麴張,一些其它原因都會使靜脈曲張逐漸加重,引發痔瘡。

預防便秘大便秘結是痔瘡發作的直接原因。有人經常強忍便意或者喜歡如廁看書報,久而久之,會使直腸對糞便的壓力刺激無動於衷。糞便久留腸中,水分被吸收,使排便困難,排便用力會使痔靜脈進一步淤血,痔脫出或出血。

臨床證實,如只是偶爾有便血或痔輕度脫出和肛周刺激症狀,只需注意調整飲食、避免排便過度用力等就可緩解症狀。如經常出血、脫出甚至嵌頓和血栓形成時,就應及時治療。治療方法,除了傳統的注射、掛線、結紮、枯痔等方法外,現代的鐳射、電刀、微波治療也各有千秋,還可以選擇吻合器痔上粘膜環狀切除等新技術。

以上是關於痔瘡病因的介紹,專家介紹說,如果能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能避免大多數痔瘡的發生。同時希望患者積極做好防治工作。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