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得了蕁麻疹

我從小就有蕁麻疹,所以久病自醫,我一看別人的症狀都能判斷出是否為蕁麻疹,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自己的經驗,讓大家早發現早就醫。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至24小時內消退,但可反覆發生新的皮疹。蕁麻疹是面板科門、急診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在中國,蕁麻疹好發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比2,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蕁麻疹,病程可持續數年,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蕁麻疹的診斷相對容易,臨床見到瘙癢性風團就可確診,但尋找到明確的病因卻非常困難。因此詳細詢問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藥物、既往過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職業以及休閒活動,儘可能的幫助、引導患者詳細回憶生活中每個變化的細節,從中分析並找到病因。

步驟/方法:

1、蕁麻疹沒有很明確的發生部位,軀幹、四肢都可能產生,一般在秋季發生的時間較多,但是如果是食物引起的蕁麻疹則不論季節,只要遇到特殊的食物就會出現,例如海鮮、牛奶等。

2、蕁麻疹所表現的皮損都比較一致,都是泛發風團,或者稱風疹塊,並且伴瘙癢劇烈,最重要的特徵是此起彼伏,也就是可能手上的皮損在半個小時後消了,但是腳上卻又開始長。這是蕁麻疹最重要的特徵,如果發現有這樣的特點,九成能斷定是蕁麻疹。

3、有時候蕁麻疹還會伴發喉頭水腫,如果出現聲音嘶啞或者不能發聲,則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注意事項:

平時不能吃辛辣肥甘厚味,忌菸酒,有發現異常,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