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側臉頰長痘怎麼回事

痤瘡也稱為青春痘,面部痤瘡就是臉上長青春痘,這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一般多見於青少年,當然面部痤瘡也沒有年齡限制。面部痤瘡有很多種型別,嚴重的還會化膿,因此面部痤瘡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兩側臉頰長痘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皮脂分泌過多

由於我們的肌膚皮下遍佈有很多皮脂腺,在臉上乾燥時或是缺油脂時可以起到調理的作用。一般情況下,健康肌膚的油脂分泌是平衡的,但如果身體代謝出現紊亂或者是緩慢的情況,皮脂腺就很容易受到刺激,從而引發痘痘。而臉頰又是,毛孔聚集較多的地方,難免會有時候荷爾蒙過多就會引發痘痘。建議女性不要用手去擠,會留下痘印的。

2、情緒易怒

臉上長痘除了可以反應出個人的外部調理以外,它還可以反應出人體內部系統的分泌。而情緒就是較為常見的一項,容易動怒的女性,心跳總是會加快,嚴重時會感到心悸,胸悶的情況。自然而然的就會反應到我們漂亮的臉蛋上了。

3、護膚品調理不當

對於臉上的肌膚問題,很多女性第一個反應就是用護膚品來調理。但由於市面上很多護膚品的廣告說辭都是天花亂墜的,難免會讓求美者看得眼花繚亂,造成盲目的選擇。尤其是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去痘產品,長時間塗抹在臉上,就會刺激到肌膚,從而引起痘痘。

兩側臉頰長痘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兩側臉頰長痘怎麼回事有所瞭解,知道了這些原因,我們治療起痘痘來就有頭緒的多。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我們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飲食要清淡;平時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儘量早睡,不要熬夜。綜上所述的概括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