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科疾病,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有許多,生活中有許多地方不注意就是造成口腔潰瘍,口腔潰瘍幾乎每到秋天都會發生,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當口腔潰瘍發生時往往伴有疼痛和進食困難,尤其是兒童口腔潰瘍容易哭鬧,那麼,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

1、食物引起

在平時的生活之中,有些食物的味道比較重,比如辛辣的食物,而且還有壞習慣,比如抽菸喝酒,這些都是可以引起口腔潰瘍的。

2、口腔黏膜破裂

在食物攝入、碰撞時會引起口腔粘膜損傷,也為口腔潰瘍的發生提供了機會。

3、缺乏特殊的營養素

其實維生素B的缺乏是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再者,當身體缺乏維生素C時,口腔內非常容易出血,也會增加患上口腔潰瘍的機率。

4、精神因素引起的

大家在平時的時候,會發現長期的精神壓力、熬夜、疲勞的人群極易出現口腔問題,像是口腔上火、牙齦出血、潰瘍和口臭等。

5、免疫力低下引起的

口腔潰瘍常伴有感冒、發燒、咳嗽等疾病,其實主要原因是人體在患病期間的免疫力較差,口腔潰瘍更容易發生,而且口腔潰瘍常常引起疼痛,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從一週到兩週不等。

6、對於口腔潰瘍的治療,以消除病因、增強體質、對症治療為主,治療方法應堅持全身治療和區域性治療相結合,中西醫治療相結合,生理和心理治療相結合。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經久不愈,大而深的舌頭潰瘍,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必要時做活檢已明確診斷。

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療?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平時的預防才是最重要的,在平日的生活中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這樣才可以把口腔潰瘍拒之門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