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發作急救的方法有哪些

每個人在聽到疾病的時候反應都是一樣的,這我們大家都是知道的,尤其是患上了心絞痛大家也是要了解其發作的問題,在多方面的注意這些問題的時候也是要了解急救的方法,那麼,心絞痛發作急救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解答吧。

患者是早已被確診為冠心病的患者,平時常因勞累、情緒激動等原因誘發胸悶、氣短,所以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是他衣袋中的常備藥。幾天前的一個晚上,睡到後半夜,病人突感胸骨後疼痛,便順手摸出硝酸甘油放在舌下含服,可是過了半個小時還是不見緩解,家人勸其去醫院看急診,但是病人表示平時經常發作心絞痛,不用太大驚小怪,等天亮再去醫院。全家人也都很疲倦了,紛紛入睡。次日天剛亮,妻子首先發現患者面色青紫,再一看病人早已停止了呼吸,全家人後悔至極。

1、極泉穴位在腋窩動脈應手處,按穴時用大拇指往腋窩上直接按壓。

2、至陽穴在背部兩肩胛的下緣連線中點,按壓時應在第七胸椎棘實下陷中。心絞痛有甚者可配經處奇穴痛靈位於手背3、4掌指關節下一寸處。急救時按壓穴位應連續用力刺激,頻率約為每分鐘100次。按壓穴位,力度準確時,一般在40秒後即可見效。平時還應注意多食一些有降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天然食物,如蒜、蔥、菌菇類以及蔬果等。膽固醇量高的食物以及熱量過高的食品應限制進食,如蛋黃、果糖等。

3、中衝穴位在中指指端末處,可用大拇指按壓。

以上是專家對於疾病發作的問題,患者不妨一試。即便沒有發作也可以嘗試一下是否有效果,熟練以後,也可以用在危機之時。同時患者更是要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