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疾病吃什麼中藥好

最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胃疼,連吃飯都變得很小心,很多東西都不敢吃了。吃完就感覺肚子疼的嚴重,有時還會嘔吐。去醫院做了一下胃鏡的檢查,醫生說是腸胃炎。已經吃藥有一個多星期了,也沒有太大的好轉,而且吃完藥以後總是想吐,可能藥物對胃有一點刺激性。聽朋友說,中藥治療效果比較好,沒有副作用,想吃一點試試,要吃什麼中藥比較好呢?

1、腸胃炎可以使用中藥治療的,中藥對人體的副作用一般都是很小的。你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痢的藥物來進行調理。也可以服用中成藥來進行治療,效果也是很好的。

2、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和堅硬的食物。可吃些鬆軟且易於消化的飯菜,如粥類、麵食等。另外,油膩性和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避免再次對腸胃造成刺激。

3、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平時還應注意調養。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吃飯要有規律,不要吃的過多,要細嚼慢嚥,少食多餐,以減輕胃腸負擔。還要注意酸鹼平衡,胃酸過多時,可喝點牛奶、豆漿等。平時還應當多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涼。要按時服藥,並定期進行復查。服藥期間要避免菸酒、濃茶類飲品。並要多休息,適當的進行活動,多喝點開水。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