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手術後的飲食注意

在股骨頭壞死手術之後,對患者的飲食方面有很多的要求,所以患者家屬一定要在這方面多加註意,如果護理得當,能夠幫助患者早日康復。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患者手術之後在飲食上的注意有哪些?

1、患者在術後的三到五天之內,其體溫會保持在三十八度左右,同時也會出現便秘和小便色黃的現象。這時我們應該做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給患者食用,這能夠幫助患者術後恢復。

2、在手術後中期,此時患者的體溫保持正常,腫脹疼痛減小,胃口漸佳。這時飲食上主要強調有補氣補血、健脾胃的功效。可以為患者做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或者像銀耳蒸瘦肉、鵪鶉煲湯等,對患者有利。

3、在手術後的後期,患者的飲食要有補肝補腎,強壯筋骨的功效。所以應多食像西紅柿炒牛肉或者冬蟲草燉老鴨等食物幫助患者康復,在食後也要進行運動。

出現股骨頭壞死這種疾病的時候,經常在早期就能感覺出來,我們在抬腿的時候,或者是下蹲的時候,都會出現困難,不靈活的症狀,而且還會感覺我們的髖關節,特別的,沒有力氣甚至於僵硬。

髖關節,經常疼痛,尤其是,在腹股溝區,或者是臀部的兩側都會出現疼痛那麼我們就可以,還有在行走的時候經常不敢用力,總會掂腳走路,那麼我們就可以判斷股骨頭壞死的症狀比較明顯了。

在長期酗酒和打激素的人群當中,經常會出現股骨頭壞死,這個時候常常會感覺到腹股溝處,特別的鈍痛,一般透過休息之後就會減輕這種症狀,但是一旦不去治療的話很容易會導致併發症的出現。

除了做好以上的飲食注意,平時還要注意保暖,熱敷腿部以後再做相關的鍛鍊,而且術後最好少吃止痛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