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舒顆粒 - 中藥

颈舒颗粒,中成药名。由三七,当归,川芎,红花,天麻,肉桂,人工牛黄组成。具有活血化瘀,温经通窍止痛的功效。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瘀血阻络证,症见颈肩部僵硬、疼痛,患侧上肢窜痛等。

成分

三七,當歸,川芎,紅花,天麻,肉桂,人工牛黃。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溫經通竅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神經根型頸椎病瘀血阻絡證,症見頸肩部僵硬、疼痛,患側上肢竄痛等。

規格

每袋裝6g。

用法用量

溫開水沖服。一次6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偶見輕度噁心。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食物。 2、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兒童、經期及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