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 - 西藥

甲型h2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西药名。为预防性生物制品。用于此型病毒所致流感流行的免疫预防。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甲型h2N1流感病毒血凝素抗原。

性狀

本品外觀為輕微乳白色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此型病毒所致流感流行的免疫預防。

規格

本品為每支0.5ml。每1次人用劑量為0.5ml,含甲型h2N1流感病毒血凝素15µg。

用法用量

1、免疫程式和劑量:本疫苗接種1劑15μg。 2、用法:於上臂外側三角肌肌內注射。

不良反應

1、基於已完成的國內10家臨床試驗結果的彙總分析(詳見【臨床試驗】),疫苗組(15μg+30μg,下同)不良反應總體發生率為17.40%,安慰劑組不良反應總體發生率為10.98%。 2、不良反應表現常見發熱、注射部位疼痛、頭痛和疲勞乏力,偶見咳嗽、腹瀉、肌肉痛、區域性瘙癢、噁心嘔吐、區域性紅、腫、硬結、蕁麻疹、斑丘疹和疹(注射部位),其它表現還偶見頭暈、咽痛、腹痛和關節痛。 3、不良反應多集中發生於接種後0-3天,期間不良反應發生率疫苗組為16.67%,安慰劑組為9.85%。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還可能發生極罕見的不良反應,如:休克、血管炎樣一過性腎功能受損,神經系統疾病,例如腦脊髓炎、神經炎、神經痛、感覺異常、驚厥、一過性血小板減少、格林-巴利(Guillain-Barre)綜合徵等。雖然本疫苗臨床試驗中未發現以上反應,接種本疫苗時,應注意密切觀察。 4、如出現以上未提及的不良反應,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

禁忌

1、對雞蛋或疫苗中任何其他成份(包括輔料、甲醛、裂解劑等),特別是卵清蛋白過敏者。 2、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感冒和發熱者。 3、未控制的癲癇和患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綜合徵病史者。

注意事項

1、本品嚴禁靜脈注射。 2、以下情況者慎用:家族和個人有驚厥史者、患慢性疾病者、有癲癇史者、過敏體質者。 3、注射現場應備有腎上腺素等藥物和其它搶救措施,以備偶有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時急救使用。接受疫苗注射者在注射後應留觀至少30分鐘。 4、疫苗瓶有裂紋、標籤不清或失效者、疫苗外觀出現異常、渾濁者均不得使用。 5、疫苗瓶開啟後應立即使用。 6、注射免疫球蛋白者應至少間隔1個月以上接種本疫苗,以免影響免疫效果。 7、本品注射後出現任何神經系統反應者,禁止再次使用。 8、本品嚴禁凍結。 9、特殊人群的使用: (1)孕婦:目前尚無本疫苗是否對孕婦和胎兒產生影響的相關研究資料,應充分權衡利弊後決定是否使用本品。 (2)哺乳期婦女:目前尚無人類接種此疫苗後是否進入乳汁的相關研究資料,應充分權衡利弊後決定是否使用本品。 10、藥物的相互作用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目前沒有資料可以評估本品與其他疫苗共同接種的反應。本品尚未進行同期(先、後或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對本疫苗免疫原性影響的臨床研究。免疫抑制藥物:包括免疫抑制劑、化療藥、抗代謝藥物、烷化劑、細胞毒素類藥物、皮質類固醇類藥物等,可能會降低機體對本品的免疫應答。 11、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為避免可能的藥物間相互作用,建議諮詢醫生。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嚴格於2-8℃避光儲存和運輸,嚴防凍結。

有效期

自疫苗生產之日起有效期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