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能治療好嗎

胰腺炎一般能治療好的。但是要看患上胰腺炎的時候有沒有及時進行治療,雖說胰腺炎是可以治癒的一種疾病,畢竟長時間不治療會導致病情的加重,而且還會加大治療的難度。而胰腺炎又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不管是哪種,都要及時醫治。

對於炎症性的疾病,我們就看他的治療會不會引起後遺症,如果說透過醫院治療的標準的正規治療方案,沒有引起併發症、後遺症,那麼它也就叫治癒了。就是治癒了後還是得按照健康飲食、健康指導,去過正常的生活,那就基本上不會再去發作胰腺炎,或者導致胰腺更嚴重的一些疾病。那胰腺炎如何治療,我們來了解一下。
一、胰腺炎怎麼治療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一般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初期,輕型胰腺炎及尚無感染者均應採用非手術治療。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應予以病因治療,如治療膽源性疾病,要戒酒。如果是飲食療法,應以少食多餐、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的飲食。而補充胰酶,是控制糖尿病的營養支援療法。必要時行胰管引流術和胰腺手術。胰腺炎治療方式一般是手術治療:
1、剖腹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多根多孔引流管,以便術後持續灌洗,然後將切口縫合。
2、剖腹清除壞死組織、創口部分敞開引流術。術中可同時行胃造瘻、空腸造瘻(用於腸內營養支援)及膽道引流術。偶有單發膿腫或感染性胰腺假性囊腫可採用經皮穿刺置管引流治療。
二、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胰腺炎分兩種: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
1、恢復期禁食濃雞湯,濃魚湯、肉湯、牛奶、豆漿、蛋黃等食物。
2、病情逐漸穩定後禁食含脂肪多的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濃茶等,絕對禁酒。
慢性胰腺炎:
1、採用少量多餐方式,避免暴飲暴食。
2、對富含脂肪的肉類、乾果、油料果仁、黃豆、油炸食物及油酥點心等均在禁食之列。
3、忌用一切酒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及調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