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測聽力沒過關怎麼辦

新生兒的測聽力測試是比較重要的,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來進行檢查的,通常新生兒的檢查沒過關,是可以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第二次的檢查,3個月內,進行全面的檢查安排,這對於結果的確認是比較重要的,而且要注意的是,這是一個非常全面的過程,所以,不能匆匆下結論。

新生兒在出生之後,就會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聽力,視覺,觸覺等等,這是為孩子自身的情況打下一定的基礎,確定孩子是否是健康的,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進行聽力測試的時候,經常會發生沒過關的問題,那麼,新生兒測聽力沒過關怎麼辦呢?
1、新生兒聽力檢查的安排
對於新生兒的聽力測試,是指新生兒出生48-72小時的耳聲發射檢查。聽力篩查測試不過關,一定要在42天之內,再次到醫院進行復篩。復篩不透過,還要在3個月內進行診斷。很多孩子在2個月的時間內,就已經診斷出新生兒聽力障礙的問題。對於這類的情況,需要家長的重視,醫院在合適的時間內,會進行提醒和安排,以防止時間的錯過,這對於孩子的情況是一種保障,聽力問題的孩子,一定是需要早發現,早治療的。
2、新生兒聽力測試的反覆
很多孩子在出生之後,都是需要去做聽力篩查的,這種測試是能夠預防聽力障礙的,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但是也不是完全的,因為在很多時候也會有誤差的,有的是一次不過,到了第二次就是透過的,這個也是屬於正常的。所以,這類的檢查是一定要進行及時的檢查和安排,這對於自身的幫助是比較大的,國家的相關規定都是要求患者進行檢查之後,早發現,早治療,這對於新生兒來說,是能夠提高其中的治癒機率。
3、未過關的舉措
孩子自身測聽力是未過的,家長是需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因為嬰幼兒聽力檢測干擾因素多,僅根據聽力篩查檢測結果或一次全面檢查,是沒有辦法確定聽力障礙,往往需要一個反覆檢查,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來進行檢查,如果僅僅根據聽力篩查結果,直接給孩子下定論,是很容易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生活。所以家長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大醫院,聽取有關專家的意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