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吃鹹菜嗎

胃不好的人並不是完全不能吃鹹菜,少吃一些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對胃部的健康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千萬不能夠吃太多,也不要長期吃,吃太多會加重腸胃負擔,使胃病加重,長期吃的話往往會增加癌變的機率,更容易患上胃癌。

鹹菜是用各種蔬菜醃製而成的一種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鹽分,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調味菜。很多人平時的時候都喜歡吃鹹菜,但是因為自己的胃不好,患有胃炎或者其他的胃部疾病,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很擔心,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吃。那麼胃不好能吃鹹菜嗎?
一、胃不好能吃鹹菜嗎
1.可以少吃
胃不好的人在飲食上需要特別注意,雖然並不是完全不能吃鹹菜,但一定要少吃,偶爾吃一點對胃部的健康影響並不是很大。不過最好不要空腹吃,可以在吃鹹菜之前先適當的吃一點容易消化的饅頭或者是麵包等食物,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2.不能多吃和長期吃
現在這種食物比較生硬,特別不容易消化,少吃一些沒什麼問題,但如果吃多了就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胃炎或者胃潰瘍的病情加重。鹹菜當中的維生素含量極少,並有大量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還有很多黴變物質,不能長期吃,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致癌,導致胃癌等嚴重的疾病。可以多吃些新鮮的蔬菜,使身體能夠獲得充足的維生素補充,減少對胃部的惡性刺激。
二、胃不好吃鹹菜注意事項
1.確保鹹菜醃製時間充足
很多胃不好的人都會選擇醃製不久的鹹菜食用,認為這個時候比較新鮮,吃起來也會比較健康。事實上除了當天涼拌當天吃的鹹菜之外,其他的鹹菜必須得確保醃製時間充足才健康。一般來說,醃製3~8天是亞硝酸鹽含量最高的時候,在9~21天,其含量會逐漸下降,21天之後才能夠放心吃。
2.黴變的鹹菜不要吃
鹹菜在醃製的過程中都會放大量的鹽,這樣確實可以延長變質的時間,但這並不代表不會黴變。一旦眼下發生了黴變,不管多麼好吃都得扔掉,否則的話將會加重胃部不適,甚至還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