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調理身體

如果女性是順產且沒有其他的病症,那麼在產後6~8小時就可以坐起來,第二天就可以下床稍微走動,這樣更有利於生理功能的恢復。在這期間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儘量少食多餐,不要吃得太多,避免對腸胃造成負擔,還應該注意個人衛生,合理的控制好室內的溫度。

女性在分娩過後身體會比較虛弱,整個人都會精疲力盡,尤其是一些體質比較差的女性,甚至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所以對於產後,對女性來說需要做好調養的措施,這樣才能讓身體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同時也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強健,減少被疾病侵害的可能性,那麼產後如何調理身體比較好呢?
1、適當下床活動
如果女性是順產且沒有任何其他的病症,通常在分娩後的6~8小時就可以坐起來,分娩後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床在室內稍稍走動。儘早的活動更有利於生理功能的恢復,促進體內惡露的排出,同時還可以減少下肢靜脈血栓的形成,促進胃腸道蠕動,這樣能夠增強食慾,減少便秘的情況發生。但是隻能進行輕微的床邊活動,不要過早的進行體力活動,運動需要循序漸進,以不感覺勞累為準。
2、規律飲食
產後女性的身體會比較虛弱,而且還需要給寶寶進行哺乳,所以在這期間應該補充大量的營養,但是也不可以一味的進行大補,這樣會讓身體吃不消。每次儘量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對腸胃造成負擔,飲食最好採取少食多餐的形式,為了能夠讓飲食更加多樣化,可以食用專業產後科學搭配的月子餐,不僅可以幫助瘦身,還能下奶。
3、注意個人衛生
很多人會認為在產後月子期間不能洗頭洗澡,這實際上是害怕身體著涼,但是如果不注意身體的清潔,就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身體出現感染的情況。所以在分娩後如果身體有傷口,則需要每天的進行清洗,在清洗的時候不要使用洗液,否則會產生刺激;產後一週左右就可以正常的洗澡洗頭,但是需要及時的擦乾身體,避免受涼感冒。
4、溫度適宜
產後在坐月子期間,室內的溫度一定要適宜,太高或太低都可能會對女性造成傷害。因為產後女性的身體特別需要保暖,溫度太低很容易讓其著涼感冒,溫度太高則會讓身體大量出汗,體內很容易缺水。而且剛分娩的女性身體代謝能力很差,不能大量的飲水,否則會出現水腫的情況,所以在這期間一定要控制好室內的溫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