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嗎

從目前的臨床資料顯示來看,強直性脊柱炎本身是具備著一定的遺傳性的,它屬於一種家族聚集性遺傳疾病。但是這並不意味著100%會遺傳,具體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而目前在醫學方面針對該疾病多為使用的治療方法主要為手術療法和藥物療法,一般根據病情輕重程度來選擇。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這種會對人體關節造成較為嚴重損害的疾病,人們肯定不陌生了。而很多患有該疾病的病人最為擔心的就是強直性脊柱炎是否存在著遺傳性。因為由遺傳因素所導致的疾病想要避免還是比較困難的。那麼,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嗎?
一、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嗎
根據目前相關的臨床醫學資料顯示,強直性脊柱炎本身確實是一種和遺傳因素相關的疾病。一般來說,如果患有該疾病的病人身體存在著這樣的基因的話,那麼其體內是會攜帶相關的因素的。一般來說該基因主要為b27,但是需要注意的是b2t呈現出陽性也不意味著會100%的遺傳給下一代。不過對於該疾病病人也不可忽視,因為這種疾病目前在醫學上被認為是家族聚集性疾病。
二、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
1、藥物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所出現的強直性脊柱炎並不是非常嚴重的話,那麼可以透過服用藥物來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現如今最常被使用的藥物主要為非甾類抗炎藥物。非甾類抗炎藥物能夠起到很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同時還能夠有效的緩解肌肉痙攣以及肌肉僵硬的症狀。除此以外,患有該疾病的病人也可以考慮服用其他的藥物,比如生物製劑以及甲氨蝶蛉等。但需要注意這些藥物不能夠長時間大量的服用,不然會給病人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副作用。
2、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所患上的強直性脊柱炎已經統治自身出現了嚴重的脊柱畸形狀況的話,那麼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療法。一般可以透過手術矯正來達到改善脊柱畸形的效果。同時在進行手術治療期間,病人還需要接受藥物治療,這樣才能夠緩解和減輕自身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