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半球腫瘤怎麼治

不同大腦半球腫瘤產生的臨床表現有差別,不管是哪種症狀都會損傷患者健康,所以要積極進行治療。目前手術治療是治療本病最基本的方式,其次可以進行補充治療,也就是進行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

大腦半球腫瘤是臨床上很常見的一種腦瘤,因為腫瘤生長部位不同,所以人們患病以後出現的症狀也有差別,比如腫瘤壓迫額葉時患者常神情冷漠,而壓迫人體中央前回時患者會有偏癱的症狀。此外癲癇、顱內壓增高也很常見,所以發病後要及時治療。那麼,大腦半球腫瘤怎麼治呢?
一、大腦半球腫瘤的手術治療
這種方法目前是治療大腦半球腫瘤最基本的方式之一,在臨床上腫瘤生長的部位如果可以透過手術摘除,那麼這種方法是優先考慮的。有些患者出現意識障礙或者已經有腦疝症狀,那麼手術治療可以作為急救措施,透過手術將腫瘤全部切除。不過有些腫瘤生長的部位較深或者已經侵犯了患者的神經結構,那麼只能進行部分切除加減壓術,比如說可以進行骨瓣減壓術、腦脊液分流術等,透過這些手術來緩解顱內壓增高的症狀。
二、大腦半球腫瘤的放射治療
1、常規放療
它適合對放射性敏感的患者使用,在治療時多采用的是直線加速器及60CO治療機。
2、立體定向放射
透過檢查如果患者的腫瘤直徑小於3cm,那麼可以以γ-刀為代表進行立體定向放射,根據臨床顯示它的治療很有效果。不過當患者的腫瘤直徑比較大時,可以使用X-刀,不過它的整體效果不如γ-刀。
3、放射性核素內放射治療
囊性顱咽營瘤的患者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來治療,而侵襲性垂體瘤等大腦半球腫瘤常用的放射性核素為32P、90Y等,此外如果患者的腫瘤組織容易在蛛網膜下腔播散,那麼需要進行全腦-脊髓照射。
三、大腦半球腫瘤的化學治療
化學治療其實是大腦半球腫瘤的補充治療,因為它是在腦腫瘤行手術切除的基礎上進行的。一般來說大腦半球腫瘤術後患者體內的腫瘤組織越少嗎,那麼化學治療的效果會更顯著。目前臨床常用的化學藥物有亞硝脲類、甲基苄肼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