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手術有哪些

鼻竇炎主要症狀就是鼻涕堵塞鼻腔會造成鼻堵,且頭疼和鼻腔症狀相符,藥物治療和手術都可以,手術治療選鼻內鏡功能性手術,是在內窺鏡的引導下,透過電視螢幕進行的可視微創手術操作。目前最有效優點最多的就是等離子射頻消融術,但是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在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身病情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

五官是重要的面部結構,他們出現問題處理不好,很容易造成其他問題,必須要到醫院得到專業的治療,避免出現其他病症,進一步惡化身體情況。鼻竇炎就是常見的鼻部疾病,發病原因很多,經常的出現,想要治療,卻不知道什麼好。那麼,鼻竇炎手術有哪些?
鼻竇炎手術有哪些
對於慢性鼻炎,首選藥物治療,如果接受了規範的治療後效果不理想的情況下,才需要選擇手術治療,尤其是那種因為鼻塞導致鼻甲慢性腫大,形成鼻甲肥大,影響鼻通氣,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這類患者就需要積極進行手術治療,目前可選的手術方式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等離子射頻消融術,對於鼻黏膜損傷較小,能保障鼻腔黏膜及纖毛的正常功能;所以患者如果需要手術治療,不必太過擔心。鼻內鏡功能性手術也可以,是在內窺鏡的引導下,透過電視螢幕進行的可視微創手術操作。
鼻竇炎的症狀
鼻竇炎現在是常見疾病,鼻竇炎一般主要有幾大症狀:流鼻涕,是黏膿的鼻涕,因為鼻涕堵塞鼻腔會造成鼻堵,頭疼,並且頭疼跟鼻腔症狀相符,鼻堵的厲害的時候頭疼會加重,如果鼻腔症狀輕一點,鼻堵輕一點,頭痛也會減輕,自己在平時會有這種感覺。頭疼還有一些特點,比方上頜竇頭疼,一般到下午比較重,而額竇頭痛是早上比較重,蝶竇是比較靠後邊,是靠枕部的地方比較重,並且不同部位頭疼的性質也不一樣,一般額竇的頭疼在額部眉弓的地方。如果是上頜竇可能是在牙齒上面,鼻翼兩邊地方疼,所以有一定的部位,嗅覺減退,聞味覺得以前很敏感,現在聞不見。
鼻竇炎的原因
鼻炎就是感染時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急性症狀,即為急性鼻炎,但如果急性鼻炎不癒合,變成長期的一種症狀,如一直以來會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即患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炎也分好多種類,部分患者是以過敏為主,即為過敏性鼻炎,部分患者會更嚴重,也可能會患鼻竇炎,即鼻涕為黃膿性,長期可能會有頭痛的表現,還有部分患者鼻部較乾燥,會患乾燥性鼻炎,甚至還有部分患者長時間鼻炎後出現黏膜萎縮,即稱為萎縮性鼻炎。
鼻竇炎是常見鼻部炎症疾病,發病率很高,吃藥治癒效果不是很好,但是現在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等離子射頻消融術就是現代治療鼻竇炎的手術方法,效果更好。鼻竇炎的種類很多,症狀也大不相同,如果有類似的狀況要到醫院接收專業的治療,積極配合醫生診斷在對症治療,不要有壓力,也不要恐懼,積極治療就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