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線疝有什麼症狀和體徵

白線疝一般情況下它都是更多的發現於上腹部,當然下腹部也有,下腹部因為它沒有後鞘也是有的。但上腹部的白線疝往往都是會出現區域性有點脹疼,鑽出的內容物的不同,如結腸鑽出來還會出現梗阻的情況;胃鑽出來可能會影響到吃飯;大部分都是脂肪組織或者是大網膜鑽出來了,形成一個鼓包;大網膜會和疝之間形成一個黏連,最後出現比如一些病人在活動的時候,會牽拉胃的不舒服。所以從症狀上並不是特別明顯,但體徵上是非常明確的,患者站起來或者是使勁的時候,上腹部包非常明顯。而很多的白線疝是不能回納的,因為是網膜的組織,所以當患者躺平了,會在劍突和和肚臍之間能摸到一個鼓包。而這個鼓包一般情況下很少發生體位的變化,這是網膜鑽出來造成的。如果是腸管鑽出來,患者躺平一摁,這個包就回去了、沒有了。這是最常見的症狀,當然如果用B超、用ct,能發現白線這個位置有個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